阜阳本地宝 > 阜阳旅游 > 游在阜阳 > 阜阳旅游攻略 > 中消协提醒民众注意
中消协提醒民众注意
2013-12-11 15:46【我要纠错】

【导语】:预订机票后却突然收到“航班取消”短信,一定要多留个心眼。中消协日前发布消费警示,近期新型短信骗局盯上了“航班取消”内容,消费者接到类似短信后,务必向购票网站或航空公司先核实确认。

  今年10月,正在北京游玩的白女士收到一条短信,称其返程航班已取消,需要改签或退票。对方准确地报出了她的身份信息和航班信息后,打消了白女士的怀疑。之后,短信方要求白女士用购票时的银行卡进行一系列操作,最终骗走其1万余元。事后白女士才知道,她预订的航班根本没取消,随即报警。

  中消协介绍,近期各地频繁出现“航班取消”短信为噱头的新型骗局,骗子会发短信到消费者手机,谎称其乘坐的航班因故取消,需要在限定时间内致电给指定电话,改签机票或退票。因短信中消费者的身份证号、航班信息都准确无误,不少消费者因此“中招”,按对方提示操作、转账而受骗。

  据不完全统计,10月以来,通过互联网等渠道反馈的收到“航班取消”诈骗短信的消费者案例多达100余起,涉及多家航空公司及部分购票网站,目前公安机关已经介入部分案件的调查。有航空业内人士分析称,航空公司及品牌购票网站往往拥有严密的信息保密体系,不会泄露消费者信息,但不排除信息会从其他环节泄露。

  中消协为此提醒消费者,应选择正规的航空公司网站、在线旅游网站或代理商网站,尽量避免使用通用搜索引擎打开陌生的票务网站。如收到类似短信,务必先联系购票网站或航空公司核实确认信息,切勿轻信来路不明的信息,更不要拨打短信中提供的陌生号码。

  中消协还提醒,万一不慎被骗,切勿再拨打诈骗电话,应保留短信、电话、资金交易相关凭证并报警。

手机访问 阜阳本地宝首页

  • 阜阳三角洲公园赏银杏攻略(附交通指南)

    三角洲公园位于阜阳市颍州、颍泉、颍东三区结合部。园内四季松柏常青,水杉参天挺立,空气清新,入境有进入原始森林之感。

  • 阜阳沈子墓赏银杏攻略(地址+交通指南)

    在安徽省阜阳市临泉县城关镇流鞍河南岸,有一处春秋时期的沈子国遗址,遗存有“沈子墓”。在“沈子墓”旁,有一株近1400年树龄、植于唐代的古银杏树。

  • 阜阳文峰公园游玩攻略(开放时间+交通指南)

    阜阳文峰公园位于阜阳市颍州路,因公园内有文峰塔而得名。据史志记载,因阜阳奎星楼不高,文星不太显露,所以当地文风不振,功名不多。康熙三十五年(1696)于此建文峰塔,以振兴阜阳文风。

  • 阜阳秋冬游攻略(景点推荐+交通指南)

    秋冬季节漫步在阜阳这些地方沐风而行,寻秋探色,黄绿相间的秋叶,让这个秋冬季节变得温暖明媚,原来最美配色就在这里。

  • 阜阳八里河游玩攻略(门票购买+交通指南)

    景区建于1991年特大洪水形成的湖泊洼地上,以其独特的创建历程和秀丽风光而广受赞誉,美名远扬。

  • 阜阳竹音寺参观攻略(开放时间+交通指南)

    竹音寺位于颍上县汤店镇,原名观音庙,始建于道光二年(1822年)。公元1901年重建,因月朗风清之夜,寺庙周围金光隐现,竹声不绝于耳,人甚称奇而得名。

  • 阜阳双清湾公园游玩攻略(开放时间+交通指南)

    阜阳双清湾公园是阜阳市较为出名的绿地公园,占地面积颇广,绿化率高,环境优美。公园贯彻海绵城市理念,以自然生态为基础,打造了一个集绿色、科普、文化、休闲于一体的综合性绿色城市公园。

  • 阜阳颍州西湖游玩指南(门票预约+停车+交通指南)

    阜阳颍州西湖9:00-17:30,17:00停止检票入园每日线上预约门票有限,游客需提前一天在线上进行门票预约,每单最多预约三张门票。具体游玩指南详见正文。

  • 阜阳五里湖湿地公园游玩攻略(开放时间+交通指南)

    五里湖生态湿地,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该景点位于颍上县城区西侧,北起三岔沟,南至八里河马砖桥。具体游玩攻略见正文。

  • 阜阳明清苑游玩攻略(开放时间+交通指南)

    颍上明清苑景区位于颍上城东滨河公园旁,是皖北地区形制完整、规模最大的明清古建筑群。2020年被评定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

  • 阜阳尤家花园游玩攻略(门票购买+交通指南)

    尤家花园位于颍上县城西五里湖畔,始建于清末,解放前为一处私家园林,占地80多亩,花园四面环水,中间三条水系将园区分为四个部分,以“奇花、异草、型松、怪石”著称。

  • 阜阳八里河奇幻夜游玩指南(购票+节目单+交通指南)

    2023年11月11日晚18:00开始《八里河奇幻夜》在国家5A级景区八里河旅游区隆重启幕!详情请看正文。

  • 下一篇文章:冬季注意健康出游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