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本地宝 > 阜阳旅游 > 游在阜阳 > 阜阳旅游攻略 > 带来快乐更要保证安全
带来快乐更要保证安全
2013-12-11 15:47【我要纠错】

【导语】:12月3日,记者从市旅行社协会了解到,为了更好的提升旅游服务品质,组织9家旅行社对导游防范风险能力进行了强化培训,以提高导游在出团过程中遇突发事件时的应对能力。

  “旅行社想要求生存,求发展就要具备危机感。”衢州旅行社协会会长,衢州市欢乐旅行社总经理纪建成对记者说,《旅游法》第六章中有七条专门提到了旅游安全,其中有三条针对旅游经营者提供的安全措施和应急能力提出了详细的要求。在《旅游法》实施后,所有旅行社都面临着一场大考,新形势下的旅游业对我们从业者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处在同一起跑线上,旅行社要生存下去,还要做大做强,思来想去只有从提升服务品质上下功夫。作为打造品质服务中的一项重要内容,导游防范风险能力培训就是要强化导游的安全防范意识和针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

  说到旅游中的风险防范,主要还是针对游客的人身与财产安全。比如提醒与告知服务,以前的导游带团出游,行程中一般只告诉游客景点停留的时间,游览的线路和结束后集合的时间地点等。现在要求导游在行程中除介绍景点外,必须时刻提醒游客注意人身和财产安全,如在人群密集的地方提醒游客将背包挂在胸前或视线能够看到的位置;在游览过程中,特别关注老弱病残者;参加景点主办的娱乐活动时,提醒游客不要参与不合法,或者与当地习俗相悖的活动。

  另外,旅行社还对导游的应急处理能力进行强化培训,俗话说“行船跑马三分险”,出门在外不怕一万就怕万一。游客在游玩中,整个身心基本是处于放松的,警惕性也会下降,导游除了做到提醒以外,还需要学会一些基本的应急处理和急救措施。在有意外情况时,能够及时的采取抢救措施,尽全力减少损失和伤亡。

  对旅行社此举,消费者也表示赞同。在市区某旅行社,计划出游的吴先生表示,旅行社能够多为游客的人身安全着想,这样的旅行社能让人更放心,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类似的举措。

手机访问 阜阳本地宝首页

  • 阜阳三角洲公园赏银杏攻略(附交通指南)

    三角洲公园位于阜阳市颍州、颍泉、颍东三区结合部。园内四季松柏常青,水杉参天挺立,空气清新,入境有进入原始森林之感。

  • 阜阳沈子墓赏银杏攻略(地址+交通指南)

    在安徽省阜阳市临泉县城关镇流鞍河南岸,有一处春秋时期的沈子国遗址,遗存有“沈子墓”。在“沈子墓”旁,有一株近1400年树龄、植于唐代的古银杏树。

  • 阜阳文峰公园游玩攻略(开放时间+交通指南)

    阜阳文峰公园位于阜阳市颍州路,因公园内有文峰塔而得名。据史志记载,因阜阳奎星楼不高,文星不太显露,所以当地文风不振,功名不多。康熙三十五年(1696)于此建文峰塔,以振兴阜阳文风。

  • 阜阳秋冬游攻略(景点推荐+交通指南)

    秋冬季节漫步在阜阳这些地方沐风而行,寻秋探色,黄绿相间的秋叶,让这个秋冬季节变得温暖明媚,原来最美配色就在这里。

  • 阜阳八里河游玩攻略(门票购买+交通指南)

    景区建于1991年特大洪水形成的湖泊洼地上,以其独特的创建历程和秀丽风光而广受赞誉,美名远扬。

  • 阜阳竹音寺参观攻略(开放时间+交通指南)

    竹音寺位于颍上县汤店镇,原名观音庙,始建于道光二年(1822年)。公元1901年重建,因月朗风清之夜,寺庙周围金光隐现,竹声不绝于耳,人甚称奇而得名。

  • 阜阳双清湾公园游玩攻略(开放时间+交通指南)

    阜阳双清湾公园是阜阳市较为出名的绿地公园,占地面积颇广,绿化率高,环境优美。公园贯彻海绵城市理念,以自然生态为基础,打造了一个集绿色、科普、文化、休闲于一体的综合性绿色城市公园。

  • 阜阳颍州西湖游玩指南(门票预约+停车+交通指南)

    阜阳颍州西湖9:00-17:30,17:00停止检票入园每日线上预约门票有限,游客需提前一天在线上进行门票预约,每单最多预约三张门票。具体游玩指南详见正文。

  • 阜阳五里湖湿地公园游玩攻略(开放时间+交通指南)

    五里湖生态湿地,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该景点位于颍上县城区西侧,北起三岔沟,南至八里河马砖桥。具体游玩攻略见正文。

  • 阜阳明清苑游玩攻略(开放时间+交通指南)

    颍上明清苑景区位于颍上城东滨河公园旁,是皖北地区形制完整、规模最大的明清古建筑群。2020年被评定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

  • 阜阳尤家花园游玩攻略(门票购买+交通指南)

    尤家花园位于颍上县城西五里湖畔,始建于清末,解放前为一处私家园林,占地80多亩,花园四面环水,中间三条水系将园区分为四个部分,以“奇花、异草、型松、怪石”著称。

  • 阜阳八里河奇幻夜游玩指南(购票+节目单+交通指南)

    2023年11月11日晚18:00开始《八里河奇幻夜》在国家5A级景区八里河旅游区隆重启幕!详情请看正文。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