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本地宝 > 阜阳旅游 > 游在阜阳 > 阜阳旅游攻略 > 冬季去北方旅游五注意
冬季去北方旅游五注意
2013-12-11 15:48【我要纠错】

【导语】:秋冬之季,南方气候还是比较怡人,但要去北方旅游的人注意了,随着冷空气的到来,北方室外温度会很低。另外,北方冬季室内比较干燥,可在房间里放置清水一盆来调解干燥程度。天气寒冷请注意护肤,洗手后最好涂抹护手霜。

  一、气候方面

  秋冬之季,南方气候还是比较怡人,但要去北方旅游的人注意了,随着冷空气的到来,北方室外温度会很低。另外,北方冬季室内比较干燥,可在房间里放置清水一盆来调解干燥程度。天气寒冷请注意护肤,洗手后最好涂抹护手霜。

  二、穿衣方面

  在衣服方面,只要一套保暖内衣、两件毛衣、一条毛裤、外穿一条普通裤子、一件羽绒外衣即可;鞋子很重要,因为只要脚不冷则全身都不会冷,因为北方的路多有冰雪,路面较滑,穿皮鞋易滑倒,最好穿雪地防滑棉鞋,切记不能穿皮鞋,否则行动不便。当然,还有帽子注意保护耳部。

  三、照相机的保暖

  电子快门的照相机或摄像机,在-20℃以下时,电池易“放电”,相机“失灵”,快门不能按下。因此,在户外拍摄完后,要及时将相机收在外衣里面“保暖”,用时再拿出来。此外,一定要多备些电池。

  四、要注意预防感冒

  北方室内外温差大,所以外出时要穿上外套、戴好帽子、围巾、手套,进入室内就要脱下外套,摘下帽子、围巾和手套,虽然对于我们南方人来说太麻烦,但这是预防感冒的一个最重要的环节,切不可忽视。

  在户外活动出汗并到燥热时,切不可摘下帽子、手套,脱下外套纳凉,要尽快把头部的汗擦干,进入室内后方可摘下帽子、手套并脱下外套。

  另外,晚上不能开着窗户睡觉。

手机访问 阜阳本地宝首页

  • 阜阳骑行旅游景点推荐

    阜阳有多处景点可供当地居民骑车前往游玩,有一些较为出名的景点和一些小众景点,见正文获取。

  • 上海人去阜阳哪些景点免费(附游玩指南)

    为进一步推进社保卡在文化旅游的“一卡通”应用,长三角地区,即包括上海在内的人员来阜阳旅游,一些景区免费开放,详情见正文了解各景点情况。

  • 河南人去阜阳玩有什么优惠政策吗

    2022年阜阳文化和旅游局面向河南省申请第三代社保卡的游客提供部分景点免费游玩和优惠政策,详情见正文了解政策内容。

  • 2022年阜阳旅游免费景点有哪些

    根据最新消息,一直到2023年3月31日,阜阳面向长三角地区、河南省和其它城市第三代社保卡用户,提供景区免费和优惠活动,详情见正文类了解有哪些景区和优惠政策。

  • 2022年阜阳哪里有新开的小吃街

    2022年阜阳颍州坊正式开放面向大众,中秋节期间不打烊开放美食市集,活动时间和活动内容见正文获取。

  • 2022颍上八里河水世界免费游玩活动

    222年8月9日,阜阳颍上八里河水世界举办灯光节,本次活动有免费赠送门票活动,活动参与方式和活动安排见正文获取。

  • 2022太和嘉年华游乐园开放时间

    2020年太和嘉年华游乐园成为国家级4A景点,暑假开放游玩,近期开放时间安排详情见正文获取。

  • 颍东欢乐城游乐场免票政策

    自2022年8月25日起,阜阳颍东欢乐城游乐场加入阜阳文旅惠民卡活动中,活动内容,以及阜阳文旅惠民卡购票详情见正文获取。

  • 阜阳中环格林童话世界免票规定

    阜阳中环格林童话乐园针对部分人群实行免门票入园游玩的规定,详情见正文了解如何申请免费入园。

  • 阜阳中环格林童话乐园门票怎么买(附购买入口)

    阜阳中环格林童话乐园门票可线上购买,关于该景点门票票价、开放时间、所在地点和游玩项目等见正文获取。

  • 阜阳八里河风景区旅游景点有哪些

    八里河旅游区作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荣获环保“全球500佳”称号,地处安徽省阜阳市东南的颍上县,内设有多个景点可供参观游览,详情见正文获取景点介绍。

  • 阜阳八里河风景区游玩攻略

    八里河旅游区作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荣获环保“全球500佳”称号,地处安徽省阜阳市东南的颍上县,游玩线路推荐攻略见正文获取。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