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阜阳土地房产 > 阜阳公租房 > 2023阜阳申请公租房条件
2023阜阳申请公租房条件
2023-10-27 19:24【我要纠错】

【导语】:阜阳可申请公租房的人员有三种分别为,城镇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新就业无房职工,稳定就业外来务工人员。具体要求条件见正文。

  (一)城镇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应当同时具备下列条件:

  1.申请人具有申请所在地城镇户籍,并实际居住;

  2.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低于当地上年度城镇人均可支配收入的70%;

  3.申请人及家庭成员在申请所在地城镇范围内无住房、经营性住房,或住房建筑面积低于人均15平方米;

  4.符合县(市、区)人民政府规定的其它条件。

  (二)新就业无房职工应当同时具备下列条件:

  1.申请人具有全日制中专及以上学历,从初次就业当月起计算未满5年;

  2.有完备的劳动(聘用)合同或者单位人事部门证明,在公租房申请所在地正常缴存社会保险;

  3.申请人及家庭成员在申请所在地城镇范围内无住房、经营性用房,或住房建筑面积低于人均15平方米;

  4.符合县(市、区)人民政府规定的其它条件。

  (三)稳定就业外来务工人员应当同时具备下列条件:

  1.有完备的劳动(聘用)合同或者单位人事部门证明,在公租房申请所在地连续缴存社会保险12个月及以上;

  2.申请人及家庭成员在申请所在地城镇范围内无住房、经营性用房;

  3.符合县(市、区)人民政府规定的其它条件。

阜阳什么情况可以优先申请公租房>>点击查看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阜阳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公租房】可获得阜阳市各区县公租房房源最新消息、申请对象、资格确认入口等内容。

手机访问 阜阳本地宝首页

  • 阜阳住房租金个税专项附加扣除标准

    住房租金个税专项附加扣除标准为每月1500元、每月1100元、每月800元,详情请见正文。

  • 阜阳怎样可以领租房补贴

    符合住房保障条件的住房困难家庭,在轮候公租房期内,各地住房保障部门可通过发放住房租赁补贴方式进行保障。

  • 阜阳什么情况可以优先申请公租房?

    符合阜阳市公租房保障条件的家庭,有五种情形之一优先予以保障。具体情形请见正文详细。

  • 阜阳什么情形不可以申请公租房?

    公租房申请应以家庭为单位,每个家庭确定1名年满18周岁,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家庭成员为申请人。有四种情形之一的家庭不可以申请阜阳市公租房保障。具体情形请见正文详细。

  • 阜阳各县区公租房办理(地址+咨询电话)

    阜阳各县(市)区公租房业务办理地址及咨询电话,公租房申请应以家庭为单位,每个家庭确定1名年满18周岁,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家庭成员为申请人。

  • 阜阳发生那些情况会被收回公租房

    在阜阳承租人有哪些情形发生,会被退回承租的公租房,停止发放租赁补贴,并计入信用档案。详情请见正文。

  • 刚来阜阳参加工作可以申请公租房吗

    从阜阳外地来阜阳工作的市民,必须能够满足正文中所谈到的六个条件之一才能申请公租房。

  • 2023阜阳保障性住房申请条件

    阜阳保障性住房申请必须满足申请人在申请项目所在辖区范围内无自有住房,详情见正文。

  • 2023阜阳保障性住房申请材料

    阜阳市保障性住房申请材料有《阜阳市公共租赁住房申请表》、《阜阳市城镇保障性住房资格审批表》等,详见正文。

  • 阜阳公租房申请条件(附申请程序)

    阜阳申请公租房人员包括城镇中有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和就业无房职工,以及外来务工人员,各个人群申请条件也有所不同,详情见正文获取。

  • 2023阜阳临泉县公租房被收回情况汇总

    公共租赁住房承租人有七项行为之一的,一经查实,出租人应当解除或终止租赁合同,收回公共租赁住房,且两年内不得再申请公共租赁住房。具体内容,详见正文。

  • 2023阜阳临泉县公租房自动放弃情形有哪些

    阜阳临泉县2023公租房申请人有三种行为之一的,视为自动放弃公共租赁住房租住资格,且两年内不得再提出申请公共租赁住房,具体内容,详见正文。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