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阜阳公积金 > 阜阳公积金动态 > 阜阳个税申报错误填报怎么办?(附流程)
阜阳个税申报错误填报怎么办?(附流程)
2023-12-11 19:15【我要纠错】

【导语】:专项附加扣除填报金额与其他纳税人的填报金额合计超过了规定标准,请及时查看填报信息,按要求补缴税款及滞纳金,同时准确修改专项附加扣除申报情况,避免再次出错。详情请见正文。

  专项附加扣除填报金额与其他纳税人的填报金额合计超过了规定标准,请及时查看填报信息,按要求补缴税款及滞纳金,同时准确修改专项附加扣除申报情况,避免再次出错。

  纳税人的纳税申报情况纳入个人信用管理,这意味着,如果不按规定补缴差额税款和滞纳金,会对个人信用产生影响。

  果确认填报错误纠正流程:

  第一步,登录个人所得税APP,点击【我要办税】。

  第二步,点击【专项附加扣除修改和作废】。

  第三步,找到要修改(作废)的年份和信息。

  第四步,核对相关专项附加扣除信息是否正确,如果有误,点击修改或作废。“修改”:表示修改设置扣除比例,您与共同填报人共同分摊享受专项附加扣除,但需要确保双方合计填报比例不超过100%;“作废”:表示本人相关年度不再享受该专项附加扣除,由共同填报人享受。

  第五步,若填报金额合计超过规定标准,点击【修改设置扣除比例】。

  第六步,选择正确的扣除比例,点击【确认修改】,就修改完成啦!

  第七步,完成专项附加扣除的修改或作废后,如涉及以前年度汇算数据更正,系统会弹出更正年度汇算的提示,点击【去查看】。

  第八步,进入“申报查询(更正/作废申报)”界面,点击选择对应年度。

  第九步,进入“申报记录详情”界面,点击【更正】并完成对应年度汇算更正申报。

  第十步,进入“标准申报”界面,连续点击【下一步】,直至出现“提示”,点击【继续】完成申报,如果更正后涉及补缴税款及滞纳金的,应同步补缴税款及滞纳金。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阜阳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个税】使用个税计算器快速计算应缴税额,获取阜阳个税汇算办理指南、预约详细流程图解,在线进入个税窗口查询退税补税情况等。

手机访问 阜阳本地宝首页

  • 2024阜阳个税附加扣除专项有哪些?(附扣除标准)

    最新的7项个税专项附加扣除分别为:子女教育、继续教育、大病医疗、住房贷款利息、住房租金、赡养老人以及三岁以下婴幼儿照护。具体标准见正文。

  • 阜阳赡养老人个税专项附加扣除标准(附答疑)

    阜阳赡养老人个税专项扣除对象为年满60周岁(含)的父母,以及子女均已去世的年满60周岁的祖父母、外祖父母,独生子女的,按照每月3000元标准扣除。

  • 2024阜阳继续教育个税专项附加扣除范围(附答疑)

    纳税人在中国境内接受学历(学位)继续教育的支出,在学历(学位)教育期间按照每月400元定额扣除;技能人员职业资格继续教育、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继续教育的支出,在取得相关证书的当年,按照3600元定额扣除

  • 2024阜阳大病医疗个税专项附加​扣除条件(范围+答疑)

    基本医保相关的医药费用支出,扣除医保报销后个人负担(指医保目录范围内的自付部分)累计超过15000元的部分,由纳税人在办理年度汇算清缴时,在80000元限额内据实扣除。

  • 阜阳住房租金个税专项附加扣除标准

    住房租金个税专项附加扣除标准为每月1500元、每月1100元、每月800元,详情请见正文。

  • 阜阳住房贷款个税专项附加扣除确认范围(标准+条件)

    按照每月1000元的标准定额扣除,扣除期限最长不超过240个月。纳税人只能享受一次首套住房贷款的利息扣除,具体情况见正文。

  • 2024阜阳个税婴幼儿照护专项扣除标准(条件+范围)

    个税婴幼儿照护专项扣除标准为每个子女每月2000元,条件为未满三周岁的子女,申报平台为个人所得税app

  • 阜阳子女教育个税专项附加扣除条件(范围+答疑)

    父母可以选择由其中一方按扣除标准的100%扣除,也可以选择由双方分别按扣除标准的50%扣除。具体范围见正文。

  • 2024阜阳个税专项附加扣除信息怎么确认?(入口+流程)

    下载并打开个税APP,点击“专项附加扣除填报"模块,纳税人应当于每年12月1日-12月31日对次年享受专项附加扣除的内容进行确认。

  • 2024阜阳个税扣除标准

    全年应纳税所得额不超过36000元:税率:3%;全年应纳税所得额超过36000元至144000元:税率:10%。具体扣除标准详见正文!

  • 2024阜阳个税附加扣除专项有什么变化?

    8月31日,国务院发布《关于提高个人所得税有关专项附加扣除标准的通知》(国发〔2023〕13号),提高了赡养老人、子女教育、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三项专项附加扣除的标准。详情请见正文。

  • 2023阜阳个人所得税怎么计算(税率表+个税计算器)

    阜阳个人所得税起征点是5000元/月,个税计算公式,个税缴费税率,个税计算器详见正文获取。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