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阜阳户籍身份 > 阜阳居住证 > 阜阳电子居住证办理查询指南(条件+流程+使用)
阜阳电子居住证办理查询指南(条件+流程+使用)
2023-11-14 12:49【我要纠错】

【导语】:电子居住证是居住证电子版,电子居住证证件功能与实体居住证完全一致,具有同等法律效力,可以作为办理政务服务事项的依据。具体申领条件见正文。

  申领条件:

  公民离开常住户口所在地到其他市、县(不含常住户口所在地城市内部跨行政区域)居住半年以上或者符合有合法稳定就业合法稳定住所连续就读条件之一的可以在居住地申领居住证。

  电子居住证作用:

  居住证作用:>>点击查看

  “电子居住证”是居住证电子版,电子居住证证件功能与实体居住证完全一致,具有同等法律效力,可以作为办理政务服务事项的依据。

  电子居住证申领平台:

  电子居住证可在安徽政务服务网(pc端)、皖事通(手机端)申领。

  电脑端申领指南>>点击查看

  手机端申领指南>>点击查看

  电子居住证在哪查看:

  申请“居住证申领”业务,申请人在收到成功制证短信后,到皖事通“我的”卡包进行居住证添加操作

  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皖事通”app。

  打开皖事通APP我的卡包。

  进行身份验证身份核验。

  点击下方添加证照进行添加

  添加后在电子卡包中即可查看。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阜阳本地宝】,关注后对话框输入【电子居住证】可获取电子证网上办理入口和流程,和居住证相关问题解答!

手机访问 阜阳本地宝首页

  • 阜阳社保卡在省内可以办多少张 ?

    社会保障卡全省范围内一人一卡,不可重复办卡。可在省内任一地市正常使用参保、待遇领取、社保转移等社保功能。

  • 阜阳的社保卡在外省丢失可以外省办理吗?

    社会保障卡跨省通办服务已在掌上12333APP、电子社保卡平台、国家政务服务平台APP、国家政务服务平台微信小程序等渠道上线开通。

  • 阜阳ETC电子标签怎么激活?

    电子标签(简称OBU)是记载车辆信息,并和车道上安装的专用设备进行微波通讯的车载设备。具体激活流程见正文。

  • 阜阳ETC怎么开电子发票?

    可通过“安徽ETC”手机APP,在首页找到“通行费发票”功能,绑定ETC卡,设置好发票抬头,在通行后选择相应的消费记录进行开票。

  • 阜阳电子居住证和实体居住证一样吗

    电子居住证和居住证一样的。电子居住证依照居住证的相关政策、法规进行申领、审核、发放及查验,改变了申领方式,减少了制证环节,功能与卡体居住证一致。

  • 阜阳电子居住证用电脑端怎么领(附流程)

    安徽省电子居住证可在安徽政务服务网(pc端)申领。成功申请居住证申领业务,会自动生成“安徽省电子居住证”,可以在皖事通“我的卡包”进行添加查看。

  • 阜阳电子居住证用手机怎么领

    安徽省电子居住证可在皖事通(手机端)申领。成功申请居住证申领业务,会自动生成“安徽省电子居住证”,可以在皖事通“我的卡包”进行添加查看。

  • 阜阳电子居住证在哪查看使用

    申请“居住证申领”业务,申请人在收到成功制证短信后,到皖事通“我的”卡包进行居住证添加操作,具体见正文。

  • 阜阳电子居住证谁能领(申领条件+作用)

    “电子居住证”是居住证电子版,电子居住证证件功能与实体居住证完全一致,具有同等法律效力,可以作为办理政务服务事项的依据。具体申领条件见正文。

  • 阜阳专业技术资格人员电子证书怎么申领

    根据工作安排,从今年开始,不再为直接认定专业技术资格人员发放纸质证书,电子证书申领方法见正文

  • 阜阳医保电子凭证怎么申领

    阜阳医保电子凭证可在微信、支付宝、国家医保APP、银行窗口进行激活,详细激活步骤见正文。

  • 阜阳医保电子凭证和电子社保卡有什么区别?

    医保电子凭证由全国统一建设,建立了全国通用、安全可靠方便快捷的线上医保身份识别体系。医保电子凭证和电子社保卡有什么区别?请见正文。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