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阜阳户籍身份 > 阜阳户口迁出 > 阜阳人在外地读大学怎么把户口迁到学校?
阜阳人在外地读大学怎么把户口迁到学校?
2023-11-25 18:53【我要纠错】

【导语】:阜阳人在外地读大学把户口迁到学校需要申请人的申请人《居民户口簿》、居民身份证和录取通知书。具体流程见正文。

  申请材料:

  1、申请人《居民户口簿》、居民身份证

  2、录取通知书

  办事入口:集成服务 安徽政务服务网 安徽政务服务网阜阳市分厅

  办事流程:

  1.进入上方链接网址。选择“大中专学生户口迁移”

  2.选择“升学迁移

  3.选择学校所在地(省内或省外),进行资料填报和材料上传办理。

  阜阳户口迁移办理流程

  一、公民申请办理户口跨省(自治区、直辖市)迁移的

  (1)向拟迁入地公安机关提出申请,符合当地户口迁移政策的,公安机关应当为其签发《准予迁入证明》;

  (2)凭《准予迁入证明》向拟迁出地公安机关申请迁出户口,公安机关应当为其办理户口迁出登记并签发《户口迁移证》;

  (3)凭居民户口簿、《准予迁入证明》、《户口迁移证》到拟迁入地公安机关办理户口迁入登记。

  普通高等学校,中等职业学校录取和毕业的学生凭录取通知书、毕业(结业)证书等办理户口迁移,可以不使用《准予迁入证明》。

  二、省内“一站式迁移”

  我省范围内户籍居民符合居住地户口迁移政策的,可以向拟迁入地公安机关提出申请,当场办理迁入手续,不需要提供《准予迁入证明》和《户口迁移证》。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阜阳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户口迁移】可获取各类型户口迁移办理指南和网上办理流程(投靠父母+夫妻投靠+就业)

手机访问 阜阳本地宝首页

  • 阜阳户政咨询电话多少号?(全市各县区)

    2023年11月1日至2024年4月30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以“服务不缺位”为主题的户政服务质量提升行动。

  • 阜阳就业怎么把户口迁入(材料+流程)

    在阜阳需要办理户口迁移的人员需要按照一定的流程申请后办理,具体流程详见正文获取。

  • 阜阳户口迁移夫妻投靠所需材料(附流程)

    阜阳户口迁移夫妻投靠所需材料为:1、夫妻双方《居民户口簿》; 2、《结婚证》。具体程序见正文。

  • 考上阜阳公务员怎么把户口到阜阳?

    需要申请人《居民户口簿》、居民身份证;工作调动的相关文件或批复。单位接收证明(迁入单位集体户的提供)等材料,具体条件见正文。

  • 在阜阳买了房子怎么把户口迁到阜阳?

    取得房屋所有权申请人有配偶、子女、父母随迁的,需提供申请人与随迁人员的亲属关系证明。

  • 阜阳父母投靠子女户口怎么迁(流程+材料)

    在阜阳需要办理户口迁移的人员需要按照一定的流程申请后办理,具体流程详见正文获取。

  • 阜阳子女投靠父母户口怎么办?(流程+材料)

    :在阜阳需要办理户口迁移的人员需要按照一定的流程申请后办理,具体流程详见正文获取。

  • 阜阳户口迁出办理流程(省内+省外)

    在阜阳需要办理户口迁移的人员需要按照一定的流程申请后办理,具体流程详见正文获取。

  • 阜阳户口迁出要什么条件?

    公民拟迁出本户口管辖区,符合拟迁入地户口迁移政策的,可以申请办理户口迁移登记。具体条件见正文。

  • 安徽省内户口可以在阜阳办临时身份证么?

    可以的,安徽省户籍居民在省内办理居民身份证后尚未领取期间,急需用证的,可在全省任一临时居民身份证受理点或通过登录“皖事通”app进行临时身份证办理或预约。

  • 阜阳集体土地户口迁移需要什么材料

    阜阳市户口迁移需要根据办理该业务对象的不同情况准备材料,见正文获取集体土地上的户口迁移办理需要准备什么材料。

  • 阜阳直系亲属投靠户口迁入需要什么材料

    阜阳市户口迁移需要根据办理该业务对象的不同情况准备材料,见正文获取直系亲属投靠人群的户口迁移办理需要准备什么材料。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