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阜阳社保 > 阜阳医疗保险 > 阜阳医保亲情账户和家庭共济一样吗?
阜阳医保亲情账户和家庭共济一样吗?
2023-11-28 17:26【我要纠错】

【导语】:不一样。医保亲情账户和医保个人账户家庭共济是两项不同的业务服务。具体区别见正文。

  “亲情账户”和“家庭共济”不一样。

  医保亲情账户和医保个人账户家庭共济是两项不同的业务服务。

  亲情账户绑定后,您可以出示家人的医保码帮他们办理挂号、买药等业务。

  仅办理亲情账户绑定,参保人原有的就医购药结算方式不发生改变。

  开通医保个人帐户家庭共济,家人就可以使用共济账户余额,支付看病买药时个人自付的费用。

  因此,仅通过医保码绑定“亲情账户”并不能直接使用家庭共济资金,还需要完成个人账户家庭共济授权的操作。

  拓展:

  阜阳职工医保异地就医能享受哪些报销>>点击查看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阜阳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医保】可获取阜阳医保缴费入口、医保缴费时间及标准、阜阳城乡居民医保参保指南等!

手机访问 阜阳本地宝首页

  • 阜阳医保异地就医备案机构电话(附地址)

    异地长期居住人员(异地安置退休人员、异地长期居住人员、常驻异地工作人员)备案后参保状态未发生变更的,备案长期有效。临时外出就医人员备案后,12个月有效。

  • 阜阳职工医保住院报销比例(附异地就医)

    通过安徽医保公共服务平台办理“其他临时外出就医人员备案”为自助备案,提交信息后无需等待医保部门审核,可即刻开通备案。详情请见正文。

  • 阜阳医保省内就医还要备案吗?

    参保人员在省内异地就医时,属于非急诊抢救且未办理转诊手续的临时自行外出就医情形,无需办理备案登记手续。

  • 阜阳医保怎么用手机办理异地就医(个人+代办他人)

    异地就医自助备案,自助备案后可通过安徽省医疗保障信息平台在参保地以外的定点医药机构实现异地就医医保待遇直接结算。

  • 阜阳“电脑端”异地就医自助备案指南(网址+操作流程)

    您可通过登录“安徽省医疗保障局”门户网或直接登录“安徽医保公共服务网上服务大厅”等多种电脑PC渠道进入。详情请见正文。

  • 阜阳居民医保异地就医可以享受哪些报销?

    城乡居民患者在市域外或省外定点医院看病拿药、住院可以享受哪些报销?(1)门诊慢特病报销。(2)住院报销。详情请见正文。

  • 阜阳职工医保异地就医能报销多少钱?

    已办理转诊手续的人员支付比例参照我市医疗机构类别同比下降10个百分点,未办理转诊的其他临时外出就医人员医保支付比例参照我市医疗机构类别同比下降20个百分点。

  • 阜阳医保异地就医备案有效期有多久?

    异地就医备案分为异地长期居住人员备案和临时外出就医人员备案。异地长期居住人员备案长期有效,临时外出就医人员备案12个月有效,

  • 阜阳医保异地怎么报销?

    医保异地直接报销结算流程:首先登记备案,办理了异地就医备案的参保患者,可持本人医保电子凭证或社会保障卡在已备案的医院住院治疗,出院后费用即时结报。

  • 阜阳职工医保异地就医能享受哪些报销?

    阜阳职工医保患者在市域外或省外定点医院看病拿药、住院可以享受哪些报销?(1)门诊慢特病报销(2)住院报销。详情请见正文。

  • 阜阳医保平台怎么办不了业务了?

    安徽多部门联合发布发布关于优化调整社会保险费申报缴纳流程的公告11月23日18时起至12月2日24时安徽省医疗保障信息平台的多项医保业务将停办!

  • 阜阳发生哪些费用医保不报销?

    随着我国医保制度建设的不断完善,医保的报销范围也更加明确,我们一起来了解下医保的“六不报”吧。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