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阜阳土地房产 > 阜阳公租房 > 2023阜阳临泉县公租房申请需要提交哪些材料?
2023阜阳临泉县公租房申请需要提交哪些材料?
2023-10-20 10:02【我要纠错】

【导语】:阜阳临泉县2021公租房申请需要提交的材料根据申请的类型的不同有所区别,具体内容,详见正文。

  阜阳临泉县2023公租房申请需要提交哪些材料?

  (一)已经享受住房租赁补贴的城镇低收入(低保)住房困难家庭,可直接向临泉县县服务大厅住建局窗口提出申请。提交材料如下:

  1.书面申请书;

  2.户主身份证复印件;

  3.领取住房补贴证明复印件(核原件);

  (二)城镇中等收入、低保住房困难家庭申请公共租赁住房,向户口所在地社区提出申请,应提交下列材料:

  1.书面申请书;

  2.“两评议”书即社区、街道民主评议书,“两公示”现场照片即社区、街道在公示栏内公示内容的照片,公示内容包括:家庭成员、家庭收入、住房情况等,公示时间不少于7个工作日;

  3.临泉县公共租赁住房中等收入低保家庭申请登记表;

  4.申请人身份证复印件,家庭成员户口簿(核原件);

  5.中等收入家庭收入证明;低保家庭低保证明。

  6.在职、离退休(含社保退休)人员需要出具工薪收入证明;

  7.特殊家庭应提交有效证明复印件(核原件);

  经社区评议、公示、初审合格后,报所属街道评议、公示、审核合格后,由街道集中材料(含电子版)报送县政务服务中心住建局窗口,住房保障部门审查材料合格后再次公示。

  (三)城镇新就业的大、中专毕业生、县政府引进的特殊专业人才申请公共租赁住房向所在单位提出申请,应提交下列材料:

  1.书面申请书;

  2.“两公示”现场照片即单位、主管单位在公示栏内公示内容的照片,公示内容包括:本人就业情况、本人与配偶在本县城镇住房情况等,公示时间不少于7个工作日;

  3.2016年以来毕业的全日制中专以上学历证明复印件;

  4.特殊专业人才需提供县政府引进的证明材料;

  5.已办理公务员(事业单位)招聘录用手续或与本县城镇企、事业单位签订的劳动(聘用)合同复印件(核原件);

  6.临泉县公共租赁住房新就业申请登记表;

  7.申请人身份证、户籍证明复印件(核原件);

  8.特殊家庭应提交有效证明复印件;

  (四)在城镇稳定就业的外来务工人员申请公共租赁住房向所在单位提出申请,应提交下列材料:

  1.书面申请书;

  2.“两公示”现场照片即单位、主管单位在公示栏内公示内容的照片,公示内容包括:本人就业情况、本人与配偶的住房情况等,公示时间不少于7个工作日;

  3.与用人单位签订的2年以上的劳动(聘用)合同即稳定就业2年以上,

  4、社保缴纳证明;(社保证明由我单位统一到社保部门查询,不需个人提供)。

  5.申请人身份证、户籍证明复印件(核原件,非临泉县城市规划区域内户口);

  6.特殊家庭应提交有效证明(复印件);

  7.临泉县公共租赁住房外来务工申请登记表;

  8.其他需提交的资料。

  经单位公示、初审合格后,报所属主管单位公示、审核合格后,由主管单位集中资料(含电子版)报送县政务服务中心住建局窗口,住房保障部门审核合格后再次公示。

  材料下载:点此此处进入下载附件

  1.住房租赁补贴户申请公共租赁住房文本

  2.中等收入、低保家庭申请公共租赁住房文本

  3.新就业申请公共租赁住房文本

  4.外来务工人员申请公共租赁住房文本

  其他事项说明

  (一)公共租赁住房租住申请人应当如实申报家庭住房、收入和财产状况,承诺同意审核机关调查核实其家庭住房、收入和财产等情况。

  (二)经公示无异议的申请人,由临泉县住房保障部门登记为公共租赁住房保障对象,登记结果在网上予以公示。

  (三)临泉县住房保障部门采取公开摇号或抽签的方式,确定申请人租住公共租赁住房小区及房号,申请人应当在确定房源后30日内到县公租房服务中心签订《临泉县保障性住房实物配租协议书》,办理入住手续。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阜阳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公租房】可获得阜阳市各区县公租房房源最新消息、申请对象、资格确认入口等内容。

手机访问 阜阳本地宝首页

  • 刚来阜阳参加工作可以申请公租房吗

    从阜阳外地来阜阳工作的市民,必须能够满足正文中所谈到的六个条件之一才能申请公租房。

  • 2023阜阳保障性住房申请条件

    阜阳保障性住房申请必须满足申请人在申请项目所在辖区范围内无自有住房,详情见正文。

  • 2023阜阳保障性住房申请材料

    阜阳市保障性住房申请材料有《阜阳市公共租赁住房申请表》、《阜阳市城镇保障性住房资格审批表》等,详见正文。

  • 阜阳公租房申请条件(附申请程序)

    阜阳申请公租房人员包括城镇中有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和就业无房职工,以及外来务工人员,各个人群申请条件也有所不同,详情见正文获取。

  • 2023阜阳临泉县公租房被收回情况汇总

    公共租赁住房承租人有七项行为之一的,一经查实,出租人应当解除或终止租赁合同,收回公共租赁住房,且两年内不得再申请公共租赁住房。具体内容,详见正文。

  • 2023阜阳临泉县公租房自动放弃情形有哪些

    阜阳临泉县2023公租房申请人有三种行为之一的,视为自动放弃公共租赁住房租住资格,且两年内不得再提出申请公共租赁住房,具体内容,详见正文。

  • 2023阜阳临泉县公租房租金缴纳标准

    临泉县公共租赁住房租金按县发改委(物价局)、财政、住建(临房办〔2018〕105号)及(临住建〔2020〕03号)规定的租金标准收缴,住房保障部门按政策对租金进行分类核减。

  • 2023年阜阳临泉县公租房申请方式

    临泉县享受住房租赁补贴的低收入家庭(低保家庭)可直接向服务大厅住建局窗口提出申请。

  • 2023年阜阳临泉县公租房申请对象应具备什么条件?

    2023年阜阳临泉县公租房申请人都应当年满18周岁,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具体内容,详见正文。

  • 阜阳租房提取公积金需要什么材料

    若租商品房需要提取公积金,只需要提供三个证件原件即可,同时对租房的价格也有一定的要求,详细清单和要求见正文。

  • 阜阳临泉县新就业的大中专毕业生申请公租房需要什么材料?

    阜阳临泉县新就业的大中专毕业生申请公租房需要向所在单位提出申请,具体需要的材料,详见正文。

  • 阜阳临泉享受住房租赁补贴的低收入家庭公租房申请指南

    享受住房租赁补贴的低收入家庭(低保家庭)可直接向阜阳临泉县服务大厅住建局窗口提出申请。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