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本地宝 > 阜阳旅游 > 游在阜阳 > 阜阳旅游攻略 > 冬季注意健康出游
冬季注意健康出游
2013-12-11 15:47【我要纠错】

【导语】:冬季是人们外出旅游的淡季,但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选择在冬日闲余时间出游。不过,在寒冷的冬季出游,要在放松身心的同时,注意身体健康,做到健康出游。

  首先,冬季天气寒冷,外出要特别注意保暖。在出游前,可先查询旅游目的地的天气情况,适当选择防风与保暖性能好的外套,如羽绒服等。外出旅行最讲究舒适,再加上冬季皮肤较干燥,因此,一定要身着柔软、吸湿、透气的内衣,以利保温、干燥。此外,暖色调的衣服对旅游的情绪和气氛有很大的影响,在拍照时也会让人显得更精神。

  其次,无论去何地旅游,“吃”都是头等大事。市民出游不要贪图便宜选择卫生条件不好的餐厅就餐。就餐时要少吃生猛海鲜,更不可随意选择所谓的“野味”。冬季,更应该注意饮食的搭配,如瘦肉类、蛋类、鲜鱼、豆制品等对补充人体热量很有好处,可适当多食用。

  还有,以休闲身心为主要目的的出游,一般都不是当天往返,而要在外住宿。在住宿时,要注意选择卫生条件相对较好的星级饭店或快捷酒店。出于环保和个人健康考虑,出游时最好自带洗漱用品。同时,在发现所使用的寝具不洁后,应立即要求更换,不达标的卫生状况可能会影响身体健康。

  另外,出游最重要的是安全。冬季气候干燥、寒冷,容易诱发许多常见的病痛,出行前应该根据自身的身体状况有目的地选择出游地。登山及高原旅游对出游者的身体素质有较高的要求,随着海拔的增高,气压、气温及氧气压将大大降低,患有严重心血管疾病、冠心病、心绞痛、急性中耳炎的人群不适合前往高山或高原地区旅游;海滨地区空气湿度大,气候阴冷,加上空气中钠离子含量较高,患有急性风湿病、糖尿病、心力衰竭者不宜去海边。此外,有冠心病、高血压和慢性支气管炎的人群不宜在冬季出游,尤其遇到风雪天更要避免出游。

  在旅途中,突发疾病等意外情况也是可能发生的。因此,出游时最好备上一些基本的药物。冬季气候干燥,是各种呼吸道疾病的常发季节,出游时可适当携带一些呼吸系统用药。感冒用药及针对消化系统的药品也应在必备物品之列。此外,护肤用品也是必不可少的,冬日出游,一定要加强对皮肤的保护。

手机访问 阜阳本地宝首页

  • 阜阳三角洲公园赏银杏攻略(附交通指南)

    三角洲公园位于阜阳市颍州、颍泉、颍东三区结合部。园内四季松柏常青,水杉参天挺立,空气清新,入境有进入原始森林之感。

  • 阜阳沈子墓赏银杏攻略(地址+交通指南)

    在安徽省阜阳市临泉县城关镇流鞍河南岸,有一处春秋时期的沈子国遗址,遗存有“沈子墓”。在“沈子墓”旁,有一株近1400年树龄、植于唐代的古银杏树。

  • 阜阳文峰公园游玩攻略(开放时间+交通指南)

    阜阳文峰公园位于阜阳市颍州路,因公园内有文峰塔而得名。据史志记载,因阜阳奎星楼不高,文星不太显露,所以当地文风不振,功名不多。康熙三十五年(1696)于此建文峰塔,以振兴阜阳文风。

  • 阜阳秋冬游攻略(景点推荐+交通指南)

    秋冬季节漫步在阜阳这些地方沐风而行,寻秋探色,黄绿相间的秋叶,让这个秋冬季节变得温暖明媚,原来最美配色就在这里。

  • 阜阳八里河游玩攻略(门票购买+交通指南)

    景区建于1991年特大洪水形成的湖泊洼地上,以其独特的创建历程和秀丽风光而广受赞誉,美名远扬。

  • 阜阳竹音寺参观攻略(开放时间+交通指南)

    竹音寺位于颍上县汤店镇,原名观音庙,始建于道光二年(1822年)。公元1901年重建,因月朗风清之夜,寺庙周围金光隐现,竹声不绝于耳,人甚称奇而得名。

  • 阜阳双清湾公园游玩攻略(开放时间+交通指南)

    阜阳双清湾公园是阜阳市较为出名的绿地公园,占地面积颇广,绿化率高,环境优美。公园贯彻海绵城市理念,以自然生态为基础,打造了一个集绿色、科普、文化、休闲于一体的综合性绿色城市公园。

  • 阜阳颍州西湖游玩指南(门票预约+停车+交通指南)

    阜阳颍州西湖9:00-17:30,17:00停止检票入园每日线上预约门票有限,游客需提前一天在线上进行门票预约,每单最多预约三张门票。具体游玩指南详见正文。

  • 阜阳五里湖湿地公园游玩攻略(开放时间+交通指南)

    五里湖生态湿地,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该景点位于颍上县城区西侧,北起三岔沟,南至八里河马砖桥。具体游玩攻略见正文。

  • 阜阳明清苑游玩攻略(开放时间+交通指南)

    颍上明清苑景区位于颍上城东滨河公园旁,是皖北地区形制完整、规模最大的明清古建筑群。2020年被评定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

  • 阜阳尤家花园游玩攻略(门票购买+交通指南)

    尤家花园位于颍上县城西五里湖畔,始建于清末,解放前为一处私家园林,占地80多亩,花园四面环水,中间三条水系将园区分为四个部分,以“奇花、异草、型松、怪石”著称。

  • 阜阳八里河奇幻夜游玩指南(购票+节目单+交通指南)

    2023年11月11日晚18:00开始《八里河奇幻夜》在国家5A级景区八里河旅游区隆重启幕!详情请看正文。

  • 热门推荐